Slideshow

Saturday, July 28, 2012

2011日本之旅 - 和平的代價(廣島) The price of peace (Hiroshima)

P1010998

一談到廣島,除了想起張洪量和莫文蔚合唱的歌曲《廣島之戀》,
相信大家應該也会想起二戰的第一原爆地點吧。
1945年8月6日0815,第一枚原子彈在日本廣島上空約600米處爆炸。
瞬間奪去了八萬人寶貴的性命,累計死亡人數超過二十萬。
當然廣島頓時也變成了一片廢墟,人間煉獄……
三天后,美軍又把日本的長崎市變成了另一個煉獄。
面對核武器威脅以及喪失中國地區的控制權,
日本帝國在8月15日正式宣佈無條件投降。

原子彈爆炸圓頂屋

P1010963

P1010949

P1010962

目前圆顶屋属于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一部份。
當時在原爆中心附近的建築物幾乎都被夷為平地,
僅此圓頂屋勉強屹立沒有傾倒。
本人觉得它如此倔強,挺有日本武士精神的。

 

廣島和平纪念公园以及資料館

P1010969P1010955

P1010987

P1010979

P1010953

P1010982

P1010973

P1010981

即使相隔多年,當你走入此公園時,依舊能感受到淡淡哀愁的氣氛。
當天我還看到阿公阿嬤在公園內進行拜拜。
如今公園已經成為了旅遊廣島必到的景點。
公園當中的幹羽鶴紀念碑,原爆之子像,慰靈碑,和平之池等。
都象徵著人類對和平的渴求!!!

我極力推薦大家參觀公園另一端的資料館。
超便宜的,成人才50Yen,小孩好像免費……
裡面陳列了當時受害者遺留下的財物、相片、
以及好多其它可以表達戰爭殘酷的東西。
也對黑雨的形成進行徹底的解說。
印象裡面有一區開放給旅客觸摸體驗實物, 很震撼!
每一件展覽品,都表現出當事人對原爆的傷痛,害怕,和憤怒。
館內亦有對如今核子時代的現況進行的解說和危機評估。 
刻劃了當今日本人希望可以消滅核武器,並邁向和平世界的決心!

嗯,我的维基百科資料用完啦…
最後,來許個願吧,希望人與人之間再也沒有矛盾,世界和平,萬歲!
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吧

嘻嘻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1日本之旅 - 宮島

今年的日本之旅,我去了宮島和廣島看世界遺產.

首先我的感謝我的同事Jim,這一趟自由行從景點到住宿統統都由他策劃.

旅途一直很舒適,參觀的速度也不會倉促.謝啦~

 

我們首先往宮島世界遺產出發.

P1010814

這一回我們很幸運的,由日本同事從岡山'DHL遞送'直達宮島口.

然後乘搭Misen Maru往目的地衝去.

P1010802

沿途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牡蠣養殖場,牡蠣是宮島和廣島的美食之一.


大約20分鐘後,噹噹~

P1010808

P1010828

我們看到了大島居..從海上看到大島居的後面,就是鼎鼎大名的嚴島神社了.


P1010816

抵達宮島時有什麼感想嘛....嗯,那個鹿也太多了吧.

它們完全都不怕人,而卻一直會圍著旅客團團轉.

非常可愛:-)

喔,對了!溫馨提醒,當你在路上看到圓圓小小粒的物體!

請避開它,因為那是鹿的便便!!


買東西,吃東西.

P1010821

P1010844

IMG_5685

島上的商店琳瑯滿目,大多售賣紀念品,當中比較有趣的是~

福神和hello kitty的專賣店啦!!我忍不著和kitty合照了下!

食物方面,廣島燒和牡蠣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廣島燒和大阪燒的不同在於廣島燒放入了很多高麗菜,豆芽和麵條.

口感嘛,我個人是分不出差別啦.

我本人比較推薦那裡的大牡蠣,有好多的吃法喔.

煎,炸,鹽燒的我都嘗試了..新鮮的牡蠣,很甜,沒有腥味!

而且放入嘴裡時,淡淡的海水味,咕嚕一下就溜進肚子了,讓人很過癮!~

P1010943


經典景點

1)嚴島神社

P1010860

P1010869

IMG_5687P1010866

P1010870

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嚴島神社有著長長的迴廊,紅通通的支柱.

在漲潮的時候整個神社浮在海上,陣陣海風吹來讓人非常舒服.

 

彌山

P1010886

P1010889

P1010895

P1010903

喜歡登山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彌山,

那裡的原始雨林,彌山七不思議和獅子岩都是很著名的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彌山我發現好多日本的女生都踩著高跟鞋登彌山.

我超佩服她們的,因為我本人穿著Nike球鞋,都已經感覺腳和身體分離了.

而卡哇伊的東洋妹,還可以一面爬一面談天說笑..幾厲害一下!!~


最後,宮島的日落真的很美.

如果去參觀,必看,不然會後悔的啦~!!

P1010925

Saturday, July 9, 2011

The Bersih Wira – Dato A. Samad Said 净选英雄,拿督A沙末赛益

依然是忙忙碌碌地


工作了一天
回家打开了Facebook…
我的墙壁依然还是被Bersih的资讯给占领光光
在一望无际黄海当中
看到一段Video

Unggun Bersih 净选之炎

《净选之炎》

就算受到火焰所煎熬,
吾等仍呼喊默迪卡的叮嘱。
民主就如太阳般明亮,
如信念般热切 如自尊般纯洁。

吾等已焦虑许久——民主受伤了;
吾等已悲伤许久——民主煎熬了。
傲慢的民主,吾等厌恶之;
完整的自由之声,吾等嚮往之!

两个世纪以前,亚当斯吶喊到:
在波斯顿倾茶入蓝海中
無需讨喜喧哗的喝彩,
只需那沉著的火焰。

现在点燃那神圣之炎吧
现在蔓延那光明之炎吧

24—25, 6.11. 沙末赛益
我自己译的,利害吧 LOLZ
其实我参考了
这里这里


影片当中最吸引我的
是那个熟悉的名字
A. Samad Said
喏,就是他!!!
Dato A Samad Said

这个阿公认识他吗?
不认识的话
Google和wikipedia是你的好朋友。
Abdul Samad bin Muhammad Said,
pen name A. Samad Said (born 9 April 1935) is a Malaysian poet and novelist who, in May 1976,
was named by Malay literature communities and many of the country's linguists as the Pejuang Sastera [Literary Exponent] receiving,
within the following decade, the 1979 Southeast Asia Write Award and,
in 1986, in appreciation of his continuous writings and contributions to the nation's literary heritage,
or Kesusasteraan Melayu, the title Sasterawan Negara.



话说我跟他还挺有缘分的
话说在1999年
当时我还是翩翩中3少年时


某一天
马来西亚的教育部突然爽爽地宣布
两年后SPM
马来文学列为必修科
2000年的时候
突然学校派给我们这个
DI HADAPAN PULAU 
Walao,当时我可怕了~
我连Karangan的Ejaan都还搞不清
突然就要我读Novel…
当时心里只知道
要是我的国语被当掉
我的一生就完了
10年寒窗,可能连张大便纸都得不到!

结果好彩
10年过去了
我还没完蛋、嘻嘻!!

哈哈,好了废话少说
其实我打从心底佩服DATO沙末赛益
一个76岁的长辈
心里对国家,还有社会都依然抱有热忱
要是我们的领导人都是这样的话
国家富强无非是必然的

希望这Bersih的火焰
像高0峰的歌般:-
燃烧吧,火鸟

Sunday, June 19, 2011

一百八十万的笑话–1.8 million’s joke

254860_1837501136440_1207856621_31644341_5200172_nLike/Dislike!!! Anyway it is free!


Facebook - Curi-Curi Wang Malaysia
Facebook - CutiCuti 1Malaysia
MalaysiaKini - 林吉特是林吉祥的堂哥
Sina - 旅游部180万设面子书专页?内阁未全然接受黄燕燕解释


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180万-cuti cuti Malaysia话题!
本来我只是把它当作是茶余饭后的笑话来看待
但,当我发现此事逐渐影响我周遭的人;
网络的力量真的是太恐怖了。

星期五的早上,
无意间在巴士上听到。
两个口操中国普通话的男女的对话。
对话如下:-

A:“你今儿个上新浪了没”
B:“没啊,干嘛来着”
A:“你没看到那则马来人的新闻吗”
B:“没啊,冲啥事来着”
A:“他们那用面书设计个网页得花个九十万坡币”
B:“真XXX的太牛了,面书是免费的呗”
A:“我也不晓,但马来哥们就牛,前个时儿咱们温总理访问马来的时候
他们那广告牌儿写着《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的正式访问马来西亚》
真把大哥的牙都给笑掉了”
B:“哈哈,真牛B,上了新浪头条着没?马来那不是也有咱中国人吗?怎么出这种过错”
A:“哥也不晓得,可能都回国了吧,不然都跑到新加坡来和咱们抢饭碗了!哈哈!”
B:“哈哈,对对…都到这了,我到站啦!回去我上新浪瞧瞧”

在公司午休的时候,
隔壁桌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同事聊及此事
也是很搞笑下,
对话如下:

同事A:Yo bro,Malaysia最近红了咯
同事B:做莫酱讲咧?
同事A:你们的minister够力喔,用SGD100万来做Facebook Page…比我们大选的宣传还geng!!!
同事B:没有啦,报纸不是讲RM180万不只是用来做Facebook的咯,他们还有做很多的啦!
同事A:是哦,做了什么!
同事B:嗯,我哪里知道,去看我报还有Today啦!(免费报纸)有讲到吗?
同事A:没有喔,我在Facebook看到一个page叫curi-curi wang malaysia,里面有很多Video,
当中一个video那个女的讲很多“Wu A Bo A(有的没的)”Rojak华语,马来语,英语!听不懂咧。
同事B:什么那个女的,她是部长Ok, Bro respect ok...
同事A:哦shit,我还以为他是什么太太之类的,可是她很像什么都不知道酱的喔,事情很像和她没有关系酱!
同事B:她不是expert嘛,Bro不要酱,给条生路人家走,她也是有人生有人养的ok!!!respect ok,respect!
同事A:没有嘛,Bro, I'm just curious, How could she continue to approve those project, without further understanding with it.
if same thing happened in Singapore, sure she kenal shoot “gaolat x 2”…ok~
同事B:哈哈,哎呀你管酱多做莫,管好你自己就好啦,别来烦我!!!
同事A:Walao,Bro你酱不对咯,有好笑的大家share-share嘛,等下那个王明志如果有唱歌记得share我ok, He is cool~
同事B:哈哈!是啦,多嘴到!我要开工了啦,休息太久等下中骂,老板今天很心情不好!
同事A:Okok,走开工去……诶,等下我iPhone sign out facebook 先,不然等下100万中hack,会没了!!!(笑)
同事B:你再讲等下我就hood你够够力,哈哈!

,听到这种事!
都不知道应该是好气还是好笑~

有时觉得很悲哀
现在马来西亚什么东西都贵过人家
就是薪水便宜
时不时,还要被摆上国际新闻
被外国人笑下

天啊,我们到底造了什么孽啊~!!

Sunday, May 15, 2011

新加坡飛行物? Singapore Flyer? 摩天輪之Part 2

08年的時候曾經因為在這裡舉辦公司日而過去考察,
請看Koko -

可是最後因為出國工作的關係
自己卻沒有搭乘到它.

2010年October - 9號
終於和BB以及友人一起
衝上165米的摩天輪是也~

先來介紹一下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是全球最大的觀景輪,
高度:165米
面積:寬4米、長7米,體積跟一輛單層巴士相仿
座艙:28個
容量:28~30瘦的,22~25個胖的


搭乘時間:30分鐘
收費:成人SGD29.5/人,兒童SGD20.65/人,3歲以下兒童免費

其實在白天搭乘的話
明媚的濱海灣
高聳的摩天大樓
還有新加坡城的翠綠景緻
一切都可以盡收眼底

但我們卻選擇在天黑的時候跑上去
為了是... ... 體驗新加坡的夜景


聽說很不錯的
好了來讓照片來說話吧!!!

P1000732

P1000606

P1000649

P1000690

P1000691_copy

P1000646_copy



總結:
雖然挺漂亮的
但我還是推薦大家白天過去,
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新加坡的輪廓
夜景的話
和香港/大阪的夜景比起來
這摩天輪不會給你太多的驚喜

評價:3/5

Sunday, May 8, 2011

簡單的幸福 Simplify happiness

110430_181943_copy

不知不覺在新加坡待了3個年頭了
時光真的是溜得超快



在過3年了 我得人生也即將步入30大關
感覺,我……老了!!

但我依然感謝觀音嬤的保佑
這我3年來一直都平安,健康
事事都能如意
我的家庭平安,和樂!

咳咳
還有就是啊
讓我遇上妳~

嗯嗯
寶貝,在這個重要的日子
我要寫一篇blog來紀念下.

拍拖一周年,快樂


I ♥ U

Saturday, March 12, 2011

2011年的農曆新年 = 大水災+停水+停電

還記得2010年新年
我的kampung敢敢跟我停水
家裡的老人家說
"哎呀,天氣變了...一點春雨都沒有,難怪會停水"
結果,我的初一到初五...都敗給了水
搬水過新年...
好,天氣乾旱我也就算了!~

今年
哇咾,敢敢跟我淹水
除夕還停水+停電

剛剛聽新聞,說日本大地震+海嘯

希望明年會過個太平年,別搞3搞4了!!~

最后獻上我家鄉出水芙蓉的美照吧:-)

2011floodnewyea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